上饶运管系统强化车辆运输车监督管理

2017-08-24 23: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24日消息(赖建中)随着交通的便利,近年来,乘用车年产量快速增长,车辆运输车保有量也逐年增加。然而,车辆运输车非法改装、超限运输现象屡禁不止,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明显扰乱了汽车整车物流业市场秩序,必须痛下决心进行治理。对此,上饶运管系统以硬措施强化车辆运输车监督管理。

  为做好全市不合规车辆运输车按期退出,上饶运管部门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认真核对了辖区车辆运输车的《道路运输证》基本信息,特别是核对了车辆初次办理《道路运输证》留存的车辆照片和《行驶证》照片,并建立好车辆信息台账;二是与公安交警部门形成信息对接,建立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和道路运输驾驶员信息共享机制,市运管局和各运管所将派员进驻交警办证窗口,共同履行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职责;三是组织人员开展摸排,掌握车辆所属企业,并督促企业明确在用不合规车辆更新退出时间节点,目前已注销了9辆车辆运输车的《道路运输证》;四是加强对车辆运输车路面稽查力度。

  下一步将做好全市车辆运输车按期改造按期退出工作,对到期未改造好的车辆注销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并抄告交警部门。

  据悉,为贯彻落实公安部“5.18”视频会议精神及交通部关于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上饶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于8月16日至31日对全市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运管系统强化车辆运输车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