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交警开展网络执法直播

2017-08-22 12: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8月22日消息(邓弦)8月18日上午,广丰交警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首次同步直播了缉查布控查缉执法活动,引来网友围观,加大了社会民众对交警执法的深刻认识和了解,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执行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当日上午9时许,执法直播活动在上饶市广丰区上广公路正式开始,执勤民警通过手机与自拍杆,将交警执法过程通过网络如实呈现在网友面前,并与网友交流互动,进一步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此次执法活动运用交警部门新投入使用的缉查布控系统,通过道路卡口摄像头与后台数据库的有效串并,将途经车辆进行系统分析,针对假牌套牌、未年检、盗抢车辆、多次交通违法等行为发出预警,指挥中心即可向一线执勤民警发出拦截指令进行查处。网络直播中,民警每拦停一辆车,直播主持人都会上前利用手机进行直播并配以法律解说,通过直观的画面将整个执法过程同步网络。此举,能有效加深网民对交警执法活动的了解,更进一步展现交警形象,曝光重点违法行为,规范民警执法。

  此次直播过程共用时一个小时,检查车辆70余辆,查处未年检车辆13辆,超分驾驶员1名,劝导拆除电动车遮阳伞20余副,这种新颖的执法模式受到广大网友点赞支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交警开展网络执法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