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交警:访贫问济 大雨突来不回头

2017-08-15 15: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8月15日消息(桂可书)8月13日上午万年交警大队长徐亿文一行人深入正在改造的206国道、锦黄线、珠曹线等国省道在施工中的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排查后,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大队扶贫挂点的珠田乡库田村开展贫困户走访工作。

  当天,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然而,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阻挡住他们走访贫困户的脚步。下午3时许大队长徐亿文率领副大队长曹东海以及办公室主任桂可书深入到精准扶贫点珠田乡库田村再次走访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当来到扶贫点库田村时,天空下着倾盆大雨,大队长徐亿文在珠田乡库田村村主任的陪同下,冒着大雨先后走访了他所结对的3户扶贫对象,并详细了解他们近日来身体、生活和家庭农作物收入以及扶贫以来,村里、乡里的扶贫政策规定有没有落实到位等情况。

  “老韩,怎么你的电话打不通了,今天我特地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大队长徐亿文说道。原来,这个口中的老韩是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大队长徐亿文结对的帮扶对象,这两天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处在关机状态。为了了解情况,8月14日下午,徐亿文带着焦急的心来到了他家,并详细的了解了他近日来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并在扶贫手册上一一做了登记,最后拿出手机把老韩的新号码存入通讯录,并嘱咐他,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可随时打电话给他。

  副大队长曹东海和办公室主任桂可书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一进行走访,并嘱咐他们要坚持锻炼,改善身体状况。

  在这次走访中,扶贫对象以及村民们看到交警大队一行人冒雨走访,非常感动,对交警大队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说今后尽量自己克服困难把农作物种好,争取尽早脱贫。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万年交警:访贫问济 大雨突来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