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交警大队关爱高温酷暑下的一线民警

2017-08-15 15: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8月15日消息(邓弦)为保持队伍战斗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民警在高温天气下执勤执法时发生自身安全事故,保障民警身心健康,上饶市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高温酷暑天气下关爱民警身心健康工作。

  高度重视,领导亲自慰问。该大队从政治建警、从优待警的高度,强调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关爱民警身心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根据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计划,对一线执勤执法民警开展慰问活动,从思想发动、科学用警、安全防护、保障休息、降温防暑药品配备和生活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出周密安排,确保民警夏季降温防暑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民警身心健康,使民警始终能以昂扬斗志和充沛精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

  精心呵护,关爱身心健康。该大队一是对公安检查站、执法服务站、移动工作站等固定执勤点的空调和遮阳设备进行全面维护,确保正常运转。二是为民警采购发放仁丹、十滴水、霍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保障一线民警、辅警在高温天气下适当降温、补充水份,防止中暑。三是为民警、辅警增加消暑食品,并做好医疗救治保障,一旦发生中暑或其他疾病,必须及时救治,确保民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精心研判,科学部署勤务。一是加强暑期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状况、特点的分析研判,科学合理调整岗位和执勤时段,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岗结合、增加警车巡逻、民警替班轮换、加大换岗频率等措施,缩短民警连续上岗执勤时间,努力降低民警工作强度,确保民警适当休息。二是充分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和巡逻警车车载显示屏、喊话器等设备指挥疏导交通,依托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加大视频巡逻密度,在保障道路安全通行的情况下缓解民警工作压力。

  细心准备,强化安全防护。针对夏季高温酷暑、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特点,大队深化预防机制,狠抓应急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预案,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进一步组织民警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夏季执勤期间自身安全防护基本知识培训,切实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执法和处置突发情况的防护技巧,提升应急处理保障能力,确保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迅速和高效。

  暖心宣传,弘扬队伍“正能量”。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力度,大力宣传民警战高温、斗酷暑,力保安全畅通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鼓舞士气。一是加大宣传表扬的力度,将其作为凝心聚力和推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现和捕捉民警的闪光点,进行大力宣传,最大限度地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二是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和政工宣传干部深入整治行动一线,随警作战,了解挖掘参战民警的闪光点和先进事迹,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民警不惧艰难,坚守岗位、为民热情服务和为民排忧解难以及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展示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组织服务对象走进警营、走近民警,实地感受和体验一线民警的工作辛劳,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支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交警大队关爱高温酷暑下的一线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