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樟树市支行多措并举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10-16 17: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10月16日消息(刘旭芳)近年来,为全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聚焦实体经济服务,将信贷增量优先用于小微企业、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以及个人消费等实体经济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10月15日,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03218万元,比年初增加8230万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6380万元,年净增2770万元,超额完成市分行下达的计划。

  优化信贷供给,助力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所谓“三去”最关键的是创新金融资源供给方式、优化信贷投放。一直以来,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面向三农”市场定位,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园区的生产经营状况,把信贷资源投入到与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紧密相关的服务,按照有扶有控、有保有压的原则,做好“减法”的同时做好“加法”,严格控制两高一剩、僵尸产业和过剩产能的信贷投放,以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今年以来,该支行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增量信贷资金投向,避免只“减”不“加”和“一刀切”的情况,切实把控住了风险,也提高了资产质量。

  专注三农和小微,助力降成本、优环境。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力,该支行深入推进金融定向帮扶,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融资困境,通过对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企业,优先做好业务受理、上报、审批工作,切实提高“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的实效性和精准度。8月,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研究下发了《关于明确2017年江西省分行小微企业特色支行事项的通知》,以医药产业集群为目标行业的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成功成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三家获批的小企业特色支行之一,后续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的重点支撑,为当地医药产业小微客户提供了更强大的融资支持。

  发展普惠金融,助力补短板、促协调。普惠金融夯实基础,绿色金融也是功在千秋。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过程中,该支行坚持“十三五”规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既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又在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的同时拓展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做到了普惠服务与精准服务相结合,即对于普通群众,提供标准化、大众化的普惠服务;对于具有特殊金融服务需求的群体,深耕“四区”,深入工业园区、社区、农区和商区,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经营主体、家庭农场等不同群体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惠农信贷通结余44笔,余额3883万元,财园信贷通结余22笔,余额7492万元,惠及了一些农户及小微企业,真正做到“扎根县域、支农支小”,让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地解决了实体顽疾和“痛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樟树市支行多措并举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