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专业服务小微企业 专注打造特色支行

2017-09-25 15: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9月25日消息(席银燕、龙星)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京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各级工信部门的支持下,打造600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为工信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重点工程与专项行动支持的项目和中小企业累计投放5000亿元信贷支持。8月,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研究下发了《关于明确2017年江西省分行小微企业特色支行事项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选定了三家特色支行,其中就包括宜春樟树市支行。对此,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紧跟上级行的步伐,积极推进宜春樟树市医药产业小微企业特色支行的建设,为医药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全面提高对小微企业专业服务能力,着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为集中行内有效资源,积极主动对接目标客户并向其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深入开展行业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支行建设活动。凭着良好的区域优势和服务特色,以医药产业集群为目标行业的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成功成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三家获批的小企业特色支行之一。后续,该市分行将在授信政策、审查审批以及专项授信额度等方面对该“特色支行”进行重点支撑,为樟树医药产业小微客户提供更强大的融资支持。

  “每年的药交会期间,都是企业中药材销售的高峰时期,也是企业资金需求的高峰时期。多亏了邮储银行,让我有充足的资金来备战今年的药交会。”说起邮储银行,樟树某中药材种植、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刘总显得非常激动。“今年年初,企业扩大了中药材种植基地的药材种植规模,增加了不少的资金投入。眼瞅着药交会一天天的就要临近了,企业需要采购大量的流动资金采购中药材进行铺货,以进一步的拓展客户、抢占市场,但由于前期投入种植的资金短期之内无法获得收效,企业一时之间陷入了融资困境。听人家说邮储银行的服务态度好,且融资成本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于8月初向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提交了200万元的贷款申请。得益于樟树医药产业‘特色支行’的政策优惠,我的200万元贷款在8月中旬就批下来了,而且手续方便快捷,真的非常感谢!”

  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牢固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在各地特色行业、突出产业上进行深度挖掘,积极推进“一行一品”、“一行一式”工程建设,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化”发展之路。其中,樟树市医药产业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建设便是该市分行“特色化”经营的有益尝试。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市分行已累计向樟树医药产业小企业客户提供授信近2亿元,惠及企业近20家。

  据悉,宜春樟树市医药产业发展已经有1800余年历史,是久负盛名的中国“国药之都”,自古便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的美誉。樟树医药产业以中药材种植为基础,以医药生产加工为重点,以医药流通为带动,通过不断壮大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呈现出药地、药企、药市、药会齐头并进,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一体化的全产业发展格局。樟树被确定为国家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产业集群规模达350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专业服务小微企业 专注打造特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