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提升金融统计质量显成效

2017-09-22 20: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2日消息(钟剑)提升金融统计质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近日,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江西省金融机构“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金融统计业务知识竞赛中,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当地30余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该行员工周洋凤荣获最佳个人风采奖。
  江西中行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组织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全辖各机构参赛人员,对各项金融统计制度再作梳理,以实际临岗促训、以相互交流促训、以模拟比赛促训,调整至最佳状态。决赛当天,江西中行孙璇副行长带队参赛,并现场为选手鼓劲加油。中行选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运用良好的金融统计业务知识储备及语言表达能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后摘得桂冠,充分展示了中行员工的最佳形象。
  成绩的背后是该行提升统计管理科学化水平,推进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成果,也充分展示了该行各岗位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一直以来,江西中行深化统计和数据质量管理,着重强化制度落实,完善奖罚考评机制,积极开展金融统计分析调研,全行统计报送工作质量显著提升,为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和案例支持,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监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统计数据是经济金融运行的“晴雨表”。本次金融统计业务知识竞赛,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实现资管产品穿透式监管为背景,推动全省金融统计事业发展,更好地为一线服务、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中行提升金融统计质量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