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与挂职交流干部座谈

2017-09-21 20: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1日消息(陈盼诚)2017年9月20日上午8点45分,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在办公室接见了萍乡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赴该分行挂职交流的干部易平、谭思仪,对两位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询问挂职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生活安排,要求该分行相关部门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方便挂职交流干部尽快融入邮储银行大家庭。

  据悉,本次交流到江西邮储银行的两位干部分别在该分行公司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挂职副总经理,均直接面向市场、面向客户,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对交流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尽快熟悉邮储银行的发展渊源和发展历程,了解邮储银行的网络优势、网点优势、资金优势、政策优势;二是要尽快熟悉邮储银行的业务,学习邮储银行产品、制度、流程,找准地方加速发展与银行经营的契合点,发挥出政银交流的纽带桥梁作用;三是要尽快熟悉人员,更快融入邮储银行;四是要尽快熟悉邮储银行的文化,要熟悉并适应邮储银行的文化,在不同的文化里面去磨练自我;五是要尽快大胆开展工作,承担起自身的职责,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发挥挂职干部自身的聪明才智。为进一步帮助挂职干部更好地了解该分行,肖天星党委书记还简要介绍了江西邮储银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2014年1月3日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省分行新的领导班子以来,该分行已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了328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地突破1200亿元大关,结余稳居江西银行业前8 位,仅今年已实现净增超183亿元,列全省前列。贷款不良率约为全国邮储银行的一半和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的1/5,信贷规模和资产质量保持双线领先。人均经济增加值、收入利润率、成本收入比、资产质量等主要指标均保持全国邮储银行领先;绩效考核和综合实力保持在全行“第一方阵”。伴随着企业经营效益的稳步增长,该分行员工效益也取得长足发展,员工收入稳步增长,职工生活得到提升,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日益增强。肖天星党委书记指出“邮储银行作为主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充分体现了金融是经济血脉的特点,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积极践行‘雪中送炭’、‘雨中送伞’。在取得优异发展成绩的同时,真正实现了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员工效益的有机统一,以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每年都获得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总行领导几十次点赞表扬、中央及各级媒体每年超18000篇次点赞报道。

  此次挂职交流的干部均表示感谢邮储银行党委给予的机会和平台,将珍惜机会,端正工作态度,尽快熟悉业务,争取早日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由一个门外汉变成合格毕业生,与邮储银行共同进步。

  据悉,为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密切政银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银行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双向交流学习,江西邮储银行积极与各市政府、省直部门合作,推荐了一大批高管和员工到地方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赴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和县市人民政府挂副职交流,吸纳了一大批各地政府的年轻干部到省分行重要岗位挂职锻炼,通过互派挂职干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政银合作的水平,有效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为关心关爱为行争光的优秀员工,肖天星党委书记还专门接见了荣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7年公司结算重点业务——财政服务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的青年员工黄芬,对其“破格”从邮储银行宜春市宜丰县支行调入省分行营业部专业从事公司业务表示祝贺,表示希望其树好榜样,把“有为就有位”的理念传导到全分行员工,戒骄戒躁,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站在更高的学习和工作平台上发挥聪明才智,以更优异的成绩报答省分行党委的关怀。

  该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接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与挂职交流干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