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融资 为江西省“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09-21 10: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1日消息(袁小斌)全新的“政融保”融资模式,是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的“保险+融资”联动机制,相比于传统的银行抵押融资,保险支农融资方式更灵活,流程更简便。它为农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提高其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通过保险公司支农融资资金投放和撬动其他金融机构资金投放两种方式,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三农”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江西省有融资需求的农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均可通过中国人保财险设立在各市、县的分支机构申请办理。据悉,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现已在新余、赣州、吉安、宜春、抚州等多个地市开展了保险支农融资业务。

  目前,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与新余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1亿元融资额度,同时为其他地市有需求的种养大户分别提供了30万元左右额度的保险融资。人保财险抚州、赣州、宜春市分公司围绕水稻种植、蜜桔种植、生猪养殖、肉牛养殖等产业开展保险支农融资项目二十笔,其中已完成放款八笔,发放保险融资款共计一百万元;人保财险吉安市分公司与农业龙头企业正邦集团合作,着力解决“公司+农户”模式中的资金短缺问题,首批保险支农融资二十万元已在吉安县发放,农户反应良好。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加大资金向“三农”实体经济投放的力度,中国人保集团受国务院的委托,成为全国首家授权运用保险资金开展支农融资业务的保险主体,由中国人保财险各级公司负责保险支农融资业务的具体实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保险+融资 为江西省“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