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双创”

2017-09-20 19: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9月20日消息(赖海璐)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及人民银行的号召,于9月15日-9月21日开展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宣传周活动,同步下发《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支持“双创”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9月15日,该支行组织了一只以行领导带队的宣传团队,积极参与奉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奉新县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式”,以该活动平台为依托,为市民提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宣讲及现场咨询服务,当日发放宣传单500份,受理客户咨询100余人次,并在全辖各网点通过张贴海报、网点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宣传“助双创、优服务、促升级”活动主题。

  该支行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坚持平台推进、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大与政府、科协、商会、担保公司、市场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政银”“银会”“银协”“银保”“银企”等平台,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针对低收入和贫困人群、小微企业、农民等特殊群体创业贷款缺抵押、少担保、资金实力差等现状,该支行通过多种平台建设,引入财政资金风险补偿机制、担保公司担保等弱担保方式,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有效破解了弱势群体和小微企业缺乏资金、发展受限的问题。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投放创业创新类贷款15.69亿元,惠及8561人次。

  为解决创业初期资金困难问题,该支行还与当地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利用国家大学生创业、下岗自主创业等群体贴息贷款政策,为创业者提供贴息贷款作为启动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再就业创业贷款3.83亿元,扶持大众创业者4275人次。

  为助力农户创业农业创新,该支行积极与财政、扶贫办、农口等部门沟通协商,通过募集财政资金作为风险补偿金,银行按一定比例进行放大放款,有效推动了“财政惠农信贷通”“产业扶贫信贷通”产品的先后落地,造福了当地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贫困户。该支行已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1.21亿元,覆盖了全县50%的份额,并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680万元,预计可直接带动1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为服务当地小微企业发展出新招,该支行联合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奉新县个私协会开展“个协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活动,按照个体工商户的文明诚信水准配置信贷资源,给予“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更多的贷款支持和利率优惠政策,累计发放“个协会员贷”1228万元。

  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依托“银行+”合作模式,该支行先后创新开办了园区“互助贷”“财园信贷通”“再就业贷款”“金果贷”“毛竹贷”“油茶贷”等,基本上覆盖了个体工商户、农户和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有效推动了全民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为6.21亿元,本年净增0.33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