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工行开展“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

2017-08-18 15: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18日消息(章雪红)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弘扬银行业“新三铁”精神,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商银行上饶分行根据2017年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安排,继“合规标兵”优秀事迹宣讲、合规文化及新时期“十大禁令”大巡讲后,紧锣密鼓地推出“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活动,发动全行结合前期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新时期“十大禁令”学习,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主题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员工合规文化教育和引领。

  在本次“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活动中,该行因地制宜地推出三项活动内容。一是面向全行开展“熟知禁令、承诺执行”主题征文活动,将利用上饶网讯《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专栏刊发员工征文,广泛交流员工学习“合规标兵”优秀事迹、聆听合规巡讲的心得体会和个人职业成长的心路历程,在全行营造令行禁止、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主题演讲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学深悟透,发出合规好声音,传播合规正能量,使“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成为广大员工的共同心声和行动指南;三是各级机构分头召开“合规在我心,禁令严执行”主题座谈会,紧密围绕总行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与新时期“十大禁令”,结合本行、本专业、本人工作实际,谈认识,找不足,揭问题,议良策,严管理,控风险,把座谈会开成统一认识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创新奋进的大会。

  为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成效,该行提出了两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级机构一把手主持“合规在我心,禁令严执行”主题座谈会,行领导带头参与“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征文活动,通过行长谈合规树立鲜明导向,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干部员工对合规文化内涵的理解和认同;二是各支行、各专业要以“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为抓手,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宣传栏、融e联、微视频、说案、H5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生动活泼、潜移默化的合规学习宣传活动,强化“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处罚”三位一体合规文化教育,突出合规养成、禁令落地,提升团队制度执行力。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工行开展“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