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饶婺源支行实现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零”突破

2017-08-17 12: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17日消息(郑虹)近期,随着工行上饶婺源支行为辖内某企业签发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成功落地,该行实现了电票业务“零”的突破,也为该行下一步自签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直贴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人总行要求,从2018年起,银行承兑汇票签发要全部实行电子化进程。形势催人急!为此,从2017年三季度开始,该行审时度势,不等不靠,沉着应对。以“壮士割腕”的勇气,断然切断自己的后路。一改先前签发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的老套路、老做法,及时调转“船头”,“华丽转身”,逐步转向向辖内企业全面推广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新业务过渡。以适应新形势、新制度和经营转型的要求。该行结合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成本低、业务流转快、安全性高、付款有保障、操作风险小等优势,不断向辖内企业宣传灌输发展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新理念及签发电票的优势好处,让客户由先前的被动承受变主动接受。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当地园区企业,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寻找目标客户。经过梳理筛选,最终确定以园区某制造业大户为切入点,锁定该制造业大户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方案,开展链式营销。由于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签发大大地节约了企业资金成本,大大地减少了纸质票据签发申报的繁琐手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得到了该企业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深化了银企合作关系。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对于该行来说,是一项全新业务,没有现成的蓝本可参考,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借鉴,全靠自身去摸索尝试。为确保首单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成功办理,该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仔细梳理业务操作规程,审慎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市行专业部门和兄弟支行的技术支持。流程发起后,上下联动,相关部门及人员,前、中、后台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单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成功签发办理,填补了工行上饶婺源支行该项业务的空白,为新金融业务,新金融产品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宣传推广力度,快速推动该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工行上饶婺源支行实现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