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银担惠农贷”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2017-08-17 09: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累计发放“银担惠农贷”1845万元,余额列全省第2位,储备客户1180万元。今年2月份,该市分行还成功发放了全省首笔金额为100万元的“银担惠农贷”,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难”问题。

  为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打造多样化的特色信贷产品,邮储银行适时推出了“银担惠农贷”。“银担惠农贷”邮储银行与江西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合作开展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业务。单笔贷款金额最高为200万元;省农担担保比例为贷款本息的80%;各单位承担的风险敞口不得高于贷款本金的20%。合作发放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20%,额度有效期调整为最长为3年,单笔贷款期限调整为最长1年。

  据悉,自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推出银担惠农贷以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立即下发了《关于全市开办“银担惠农贷”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将“银担惠农贷”作为今年三农金融业务新的增长点来抓,形成全行上下发展的合力。同时市县两级领导多次向当地政府各部门,如农工部、农业局、林业局、粮食局、水利局等专门介绍了“银担惠农贷”。由于该产品既解决了涉农客户抵押物的难题,又不用政府部门缴纳保证金,得到了政府各部门和领导的认同,不断为该市分行推荐客户。

  为了提高该市分行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对产品要素的认识,持续开展了全市帮扶活动,通过现场送训上门的方式,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分批到各单位讲解“银担惠农贷”业务制度。同时安排该市分行三农金融部4名工作人员分片挂点督导和帮扶各单位业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同时,多次召开三农金融推介会,重点推荐“银担惠农贷”,目前全市参加推介会人员达500多人次。由于许多专业合作社社员、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等无法提供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周期性资金需求又很明显,“银担惠农贷”可以采用社员之间联保和担保人担保的方式,甚至可以引进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使很多客户都能获得贷款,解决了资金短缺的困难;而且该产品贷款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贷款期限可以是两年,利率相对优惠,不仅减轻了客户还款压力,也让客户得到了更大实惠。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熟知“银担惠农贷”,该市分行通过微信群、QQ群、移动展业等方式大力宣传“银担惠农贷”产品,使种养殖大户、合作社企业主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该市分行“银担惠农贷”产品,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上门咨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与此同时,安排了所辖各单位都安排了专人对接“银担惠农贷”项目,并对“银担惠农贷”提出了“四优先”原则,即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最终促使该产品高效、快速的发展,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称赞和好评。(刘旭 邹香)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银担惠农贷”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