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江西经济发展

2017-08-16 16: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自2010年入赣以来,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努力把企业经营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2017年,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支持江西省地方经济发展上努力作为。

  一、重规模与拓渠道相契合 持续提升金融资金支持力度

  2014年11月,江西省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五年内为江西省重点项目及优质企业提供不低于1200亿元的资金支持。按照协议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到金融资源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拘泥于资金来源渠道,既重视传统信贷渠道作用,又拓宽直接融资、境外融资等渠道,持续保持了金融资金对全省经济的支持力度。自签约以来,通过表内外投放、投行、理财资金直投等多种融资方式,对全省重点战略和领域的资金支持累计已超过800亿元。2017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南昌分行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向省内企业新增投放资金超过100亿元,其中对公贷款余额299.77亿元,较年初新增31.36亿元,增幅11.68%,增量和增幅均位列全行可比股份制银行前列。同时,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还积极向省内优质企业提供直接融资和境外融资服务,2017年上半年通过内保外债渠道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超过10亿元。

  二、抓重点与促民生相结合 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结合江西省的区域特点和发展规划制定了针对性的金融支持方案,一是积极支持我省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向昌吉赣客专、南昌地铁建设、赣州黄金机场改扩建等一批交通、地下综合管廊等关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投放资金近百亿元,2017年上半年先后落地南昌分行首个PPP项目、首个特色小镇项目,投放资金达到3.5亿元;二是大力支持民生工程,向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关乎民生的重点工程投放资金超过70亿元,2017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累计投放27亿元专项用于宜春市中心城区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本次棚户区改造总面积121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0628户;三是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以“降成本,优环境”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6月末,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国标小微贷款超125亿元,较年初新增近20亿元,增幅超18%,小微企业客户数近4000户,较去年同期新增1400余户。

  三、网点建设与服务大众相切合 提供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

  开业以来,我行立足南昌,按照“面向全省、突出重点、纵横交错”的总体布局思路,以服务当地大众为落脚点,稳步推进机构建设。目前,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下辖3家二级分行,1家县域支行,13家同城支行,22家社区银行,宜春分行正在筹建,成立了瑞金光大村镇银行工作领导小组,全省服务格局逐步完善,争取实现“有家的地方就有光大”的光大金融发展愿景。2017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主动深入社区开展以“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为主题的系列社区路演和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各类金融知识,以优质贴心的服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光大银行南昌分行 供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江西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