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开展“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压降专项活动

2017-08-15 09: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提质增效,三农业务要‘做出质量’,要重点关注下‘财政惠农信贷通’的逾期不良,目前市分行‘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资产质量不太好,且该贷款的逾期向下迁徙率是100%,形势很严峻,“双压降”工作已刻不容缓。请各单位按照财政惠农信贷通专项清收活动的几点要求,全力配合好,力争打一个漂亮的压降‘翻身仗’。”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在2017年1-7月份的经营分析会上如是说。

  为加快“财政惠农信贷通”代偿和清收步伐,确实做好“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压降工作,提升“财政惠农信贷通”资产质量。近期该市分行正在开展“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压降工作专项活动,积极组织进行专项清收。截至目前,已成功收回2笔“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

  据悉,该市分行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三农部总经理、各县(市)支行行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组织全市财政惠农信贷通的风险排查和不良压降工作。目前,该市分行已开展财政惠农信贷通专项风险排查工作,重点对不良金额较多的县(市)支行等不良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排查业务准入、审查审批、贷后管理、保证金到位情况等业务是否合规,针对各单位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进行逐笔排查,深入了解不良形成的具体原因。与此同时,该市分行通过三个“加强”,确保全力打好“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压降“攻坚战”。

  加强催收力度,多管齐下开展清收。针对逾期成因,认真分析,分类施策、多管齐下,本着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小后大的清收原则,结合客户不同性质,创新催收的额方式,采取上门催收、亲情催收、保证人催收、依法诉讼执行等多样化的催收方式开展清收工作。管户信贷人员每天必须对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客户、担保人电话催收一次,每周上门三次,并每天将具体催收情况反馈。

  加强沟通协调,三方联动落实代偿。加强与司法部门沟通,加强与公安、法院联系,通过其帮助,提高诉讼、执行力度,达成催收成效;加强与保证人单位沟通,通过保证人单位给保证人施压,加大催收力度;加强与农工部、财政局沟通,及时将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催收情况反馈至合作单位,多汇报,争取合作单位支持,尽快落实代偿工作。

  加强准入管理,四措并举提升质量。一是防范增量贷款风险。通过强化贷款风险管理,重点抓好贷款“贷款三查”制度。贷前调查“准”,做到了调查全面、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责任明确。贷后检查“勤”,贷款发放后,勤检查监督,对贷款挪作他用或发生风险的,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收回贷款;二是严格贷款客户准入。严把客户准入关,适度控制,适时退出,确保风险源头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加大贷款投放。在加大清收力度同时,坚持用加快发展的办法化解不良贷款,通过积极市场营销、创新金融产品等措施增加优质客户群体,通过贷款的快速增长降低不良贷款占比;四是加强绩效引导。实施绩效挂钩,将信贷人员的绩效与惠农贷款质量挂钩,对信贷员不良率超过1%以及新增的逾期和不良贷款严格纳入绩效考核,通过绩效考核约束信贷人员把好资产质量关。(蔡军 龙星)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开展“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贷款压降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