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召开2016年财政收支年终汇报会

2017-01-03 09: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1月3日消息(王明华)12月30日下午,上饶市广丰区2016年财政收支年终汇报会在区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谭赣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华森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齐忠有、方有水、龚振宙、王华安、余锡华、徐利火、郑敏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龚振宙主持。

  会上,谭赣明充分肯定了广丰区今年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分析了当前财税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区财税工作,他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一是财政收益有亮点;二是产业税收有特点;三是保障支出有重点;四是服务企业有看点。要在培育新经济中奋力前行。明年该区财税增收的压力仍然很大,但中央、省已明确将出台各项积极优惠政策,为该区做好经济和财经工作提供绝佳的机遇。该区要抓好这个“窗口期”,打好主动仗,做到早谋划、早布局、早应对。要在谋划实干中再创辉煌。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在生财、聚财、用财、管财上下功夫。要加强财源建设,增强“生财”后劲;要创新金融举措,提高“聚财”质量;要突出投资重点,优化“用财”结构;要完善制度机制,提高“管财”水平。

  郑华森指出,广丰区今年财税工作主要体现了一个“增长”、六个“新成效”,即:财税总量有新增长,税源培植、支出保障、服务经济、改革管理、融资争资、城市经营有新成效。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要坚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做到“四个着力”:一是要着力夯实财源培植这一基础。既要培育挖掘新的财源,也要稳固提升现有财源。二是要着力做好城市经营这一文章。要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力谋划和推进好明年的重点项目。三是要着力发挥金融支撑这一工具。发挥好城投、广投两个平台作用,积极跑项争资,壮大金融产业,创新投融资模式,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四是要着力强化财税管理这一关键。一方面要强化征收管理,另一方面要强化支出管理。

  会上,区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人民银行、国土局、城投集团和月兔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6年度各自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就2017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

  区财政局局长包晓辉在汇报中说:区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新城区、决战新工业、实现新跨越”的发展战略部署,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公共财政保障能力,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稳步健康发展。财政运行主要体现在:财政收入上总量、可支配收入、重点行业税收贡献“三个攀升”;支出保障上教学条件、社会保障体系、重点工程项目“三个改善”;财政管理上投融资项目预算评审管理、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债券转换和融资债务管理“三个提高”;财政服务上企业降负成效、奖励扶持力度、融资服务效能“三个提升”。在新的一年,广丰财政将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科学征管,优先保障民生,注重精细管理,加快财源建设步伐,推动收入稳定增长,协调城乡统筹发展,深入推进财政改革,为广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区召开2016年财政收支年终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