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成功拓荒

2016-09-08 15: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吉安9月8日消息(肖伟伟)2016年9月5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成功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成功拓荒,发放了首笔150万元贷款。邮储银行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的推出,丰富了当地小企业的融资模式,有效地盘活了小水电企业资金,为其解了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资金短缺一直以来是制约小水电扩大建设规模的瓶颈,安福县石丰水电站负责人颜老板深有体会。作为邮储银行的老客户,提到邮储银行总是心存感激。在急需资金的情况下,他用安福县石丰水电站名下小水电作为抵押物从邮储银行获得了15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对银行来说,只是一笔贷款,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下雨送伞”,颜老板表示。有了他成功贷款的案例,周边也有经营小水电的朋友向邮储银行递交了申请材料。这种“贷一户而引一批”的现象说明邮储银行的小水电贷款产品符合了当地企业的实际需求。?

  据悉,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是邮储银行推出的,以符合该行条件的企业或自然人名下的小水电资产(含房产及其他构筑物、机器设备等)整体抵押,同时以小水电电费收益权质押的用于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人民币担保贷款。据了解,邮储银行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低,担保方式灵活,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贷款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

  服务小微企业是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一项重点内容,为助力当地经济腾飞,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把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把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落实全省“降成本、优环境”精神,该分行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贷款品种,通过多样化担保方式帮助小微企业走出贷款抵押物不足的艰难“困境”,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从“纯抵押”贷款到“纯信用”贷款,该分行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低价、方便、快捷的小微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腾飞。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成功拓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