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铅山县支行“五个加强”推动贵金属业务迈上新台阶

2016-06-16 21: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铅山6月16日消息(范全东)为加快新常态下中间业务转型升级,满足客户对实物贵金属产品的个性化、价值化、投资化需求,扩大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形象宣传,铅山县支行高度重视贵金属业务发展。时值奥运120周年大庆典,首批奥运贵金属特许商品在中国首发,其中奥运金钥匙、奥运金银钞以及奥运120周年纪念藏品——《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金(银)章》等实物贵金属闪亮登场、反响热烈、广受青睐,为抓住此次大好营销机遇,以此推动贵金属业务再创佳绩,该支行做足准备工作,上下一心,以“五个加强”充分备战、力求“满堂红”。

  加强学习培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确保此次营销过程无障碍,该支行要求综合业务部根据产品销售要求,做好员工学习培训工作。一是利用晨夕会、周二晚学习会等时间组织前台员工全面学习实物贵金属产品,尤其是针对产品的特点、热点、卖点,务必详细了解、灵活运用。二是强化桌面演练工作,由分管领导组成评审团,对网点人员的模拟销售过程作针对性的评估、评价,指出缺点、突出优点,精炼窗口柜员“一句话营销”。

  加强经验分享。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贵金属业务开展已有较长时间,该支行通过认真学习、努力营销,及时吸取经验,有力促进该项业务渐进发展。一是统一营销话术,该支行经过反复实践,有效提取营销亮点,达到精准营销效果。二是就营销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求网点人员充分发扬集思广益精神,集中讨论,并提出解决办法。三是各网点之间交流所在区域的客户需求特征以及应对方案,以客户为中心,抓住客户的购买心理要点,做出个性化营销。

  加强流程服务。一是做好客户预约工作,一方面利用自营网点LED滚动屏、展架、海报、微信、QQ、朋友圈等方式大力宣传实物贵金属产品,达到广而告之效应;另一方面深入学校、医院、商圈、企业等重点客户区域开展产品营销及预约,并做好详实的预约登记工作。二是做好现场营销工作。销售当日,一方面要求网点人员做好预约客户现场购买工作,并对未到客户及时进行电话联系,记录相关原因并要求做好后期跟踪工作;另一方面对前往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目标客户刷选工作,善于发现潜在客户需求,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营销。三是做好客户后期维护工作。按照预售流程,确认好客户名单,一旦实物贵金属到达,立即通知客户带好相关证件前来办理领取手续。

  加强奖励落实。一方面积极对接实物贵金属销售公司,按照其奖励标准,对员工营销成功的贵金属产品金额予以相应奖励;另一方面该支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内部奖励方案,按照营销排名及营销金额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鼓励员工早部署、早营销、早受益。

  加强内部沟通。该支行为实时掌握贵金属销售动态,一方面要求前台员工加入行内贵金属业务发展群,每天对营销的成绩进行汇报;另一方面要求前台员工加入上级行贵金属业务管理群及合作机构微信群,对全省贵金属业务发展有了基本的了解,并学习其他兄弟支行优秀经验。另外,除个金以外的公司业务、信贷业务、办公室等部门,要积极做好相关服务配合、技术支撑、客户转介绍等工作。

  据了解,《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金(银)章》等产品开卖当日,该支行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到位、现场组织到位、客户维护到位,顺利实现了首场秀“开门红”,成功联系了2套金,销售了10套银,合计金额达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营销战绩。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强化以上五方面工作,并积极联系合作公司,组织开办实物贵金属展销会、大客户交流会等活动,争取一鼓作气,铆劲向前,实现中间业务新的突破。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铅山县支行“五个加强”推动贵金属业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