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丰县支行:ETC业务发展迅速

2015-05-30 20: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5月30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吴浩)对商业银行而言,ETC业务是一项新业务,近期邮储银行广丰县支行在该项业务发展中多措并举,ETC业务单户卡均余额达4150元,列全市第一位。
   
    高度重视,快速行动。ETC作为一项新业务,在去年12月中旬开办以来,行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相关工作。一是马上召集相关人员研究政策并在第一时间内下发活动方案,强化考核,激发员工发展ETC业务积极性。二是迅速召开业务学习、发展动员大会,组织全行员工学习相关知识,了解业务特点,统一对外宣传话术,确保业务宣传得当。三是立即成立业务拓展小分队,摸清本地市场底细,主动出击从而开展精确营销。

    多方宣传,广而告之。ETC是一项针对性较强的业务,着重通过几方面进行宣传广告。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如微信朋友圈、QQ群、LED飞字、短信平台等进行先期宣传,做到业务未到,广告先行;二是点对点宣传,借助汽车销售、洗车店的实体渠道布置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二级分销;三是与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合作,利用春运期间返乡高峰时段,在高速路口增设便民服务点,进行摆摊宣传,扩大影响。

    及时通报,人人争先。在首季业务发展高峰期,坚持每天对全行员工的ETC业务发展情况进行通报,积极营造出比学赶超、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一是开展“部门分组对抗赛”,后台三个部门和前台三个支行在春节期间进行短程赛,取得了较好效果;二是开展“个人排名赛”,全行员工个个争先,各显神通,个人前三名就完成了120多张,占全行总数的四分之一,最高完成近60户,充值达70余万元;三是业务部门强力支撑,考虑到ETC客户前来我行办理业务无固定时间,且单位职工会利用休息时间前来办理,业务开办初期,我公司部员工为方便客户主动放弃中午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办理,赢得客户的极大好评。四是开展“首季开门红冲刺赛”,把ETC结合信用卡、POS机等业务进行套餐式的组合,充分调动员工发展业务的主观能动性深挖客户资源,取得了预期效果。

    做大充值,狠抓效益。开办ETC业务的核心就是充值金额沉淀余额,基于这一点,从一开始,抓住重点,交叉营销,寻找集团项目,做大充值,狠抓效益。一是联系长途客车站,用优质服务创造价值,经过三个月的合作,现在,长途客车公司的充值比重已达50%左右;二是联系物流公司,广丰物流公司众多,这也是一个较大市场,经过首季发展,目前有两个固定的物流公司在充值,份额约为20%左右;三是想方设法提高个人卡均余额,在宣传业务时不断向客户灌输预付费业务的优势,从而促使客户多存费用。当前,卡均余额达4150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该行将重点抓好发卡和充值,通过全员营销和项目营销两方面发力,争取早日突破1000张发卡大关。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邮储银行广丰县支行:ETC业务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