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 树新风 转作风

2017-08-11 10: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推进“清风邮储”建设

  为“扬清风、树新风、转作风”,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近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机关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清风邮储”活动。活动按照“六个一”的形式推进:一是组织了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省分行机关组织了全体管理人员分两批赴江西豫章监狱开展廉洁建设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二是阅读了一本廉政书籍。该分行有针对性地向全体党员推荐了《中国家规》和《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等系列图书,通过推荐故事生动、史料丰富、图文精美的精品图书让全体党员通俗易懂,深入学习;三是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机关各支部观看了由江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拍摄的《蝇贪之害》警示教育片,该片针对江西省近年来的微腐败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纪律红线碰不得,思想防线松不得;四是深入剖析了一个案例。邀请了党校教授给全体党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 案例剖析讲座”,讲座以图文展示和理论讲解的方式,从“为什么提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采取了哪些举措?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从严治党的详实案例;五是全员开展一次案例讨论。针对银行业发生的案例进行编辑并下发各支部讨论,要求做到人人发言,人人分析,深刻剖析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原因,如何防止违规行为发生,如何做到“举一反三”;六是组织了一次廉政教育心得征文。各支部党员对《蝇贪之害》警示教育片及阅读廉政书籍进行观后心得撰写。

  “作为金融行业的一名党员,必须切实增强自身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侵蚀的能力,真正筑牢思想防线;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还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正气清风,树立邮储新风,转变工作作风。”该分行员工纷纷表示“清风邮储”活动让员工感触颇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分行表示将持之以恒地扬清风、树新风、转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用良好作风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建设优秀上市银行、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万方)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扬清风 树新风 转作风

为“扬清风、树新风、转作风”,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近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机关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清风邮储”活动。活动按照“六个一”的形式推进:一是组织了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