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10月起 驾驶证销分要刷二代证

2015-09-09 08: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南昌交警正在制定相关细则,买分卖分将被遏制

  央广网江西分网9月9日消息 日前,网传处理交通违法要刷身份证了,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目前,南昌交警已经接到了公安部关于驾驶证销分要刷二代身份证的文件,目前正在制定细则,10月份开始推广实施。

  网友

  9月起处理交通违法要刷身份证

  “江西的驾驶人注意了,9月起,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刷身份证,一辆车最多3个驾驶证处理……”连日来,各大网站、论坛热传这一消息,称江西9月实施新政,市民处理车辆违法记录时,最多只能使用三本驾照,不管有没有第四人或更多的人开车出现违法记录,都不能用第四本以上的驾照来处理。

  “我到交警大队询问是否有此事,但得到的答复是不清楚。”很多车主为此拨打本报热线,就此事进行询问。

  交管局

  已接到相关文件,正在制定细则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昌市交管局相关民警,他告诉记者,目前,南昌交管确实接到了公安部关于此事驾驶证销分要刷二代身份证的文件,他们正在制定相关细则,10月份将在全市推广实施。

  据了解,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升级之后,将进一步强化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和业务监管,增加了对涉嫌高频次买分卖分人员的业务预警和监管功能。

  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南昌早就实施了驾驶证销分时要验证身份这一政策。任何人在交警大队窗口处理记分交通违法时,都要出示车辆行驶证、本人驾驶证和本人身份证,缺一不可,这其实已经对其身份进行了验证。

  其次,网传处理车辆违法记录时,最多只能使用三本驾照一事,南昌也早就是这样做的,任何一辆机动车在处理交通违法时,只能用三本驾照进行处理,如果用了第四本,系统将自动锁死,该车辆无法处理交通违法。

  新政实施遏制买分卖分

  记者了解到,驾照销分刷二代身份证这一政策实施后,买分卖分将被进一步遏制,因为一个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多次处理非本人所有的不同号牌机动车违法行为或一年内使用多个驾驶证处理同一号牌机动车名下违法行为的,在驾驶人办理违法处理业务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而身份证又是如何刷的呢?民警表示,处理非现场违法时,必须通过二代证读写设备获得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也就是说,非本人的身份信息无法处理任何交通违法业务。(南昌晚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10月起 驾驶证销分要刷二代证

日前,网传处理交通违法要刷身份证了,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目前,南昌交警已经接到了公安部关于驾驶证销分要刷二代身份证的文件,目前正在制定细则,10月份开始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