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四站将于15日在横峰开赛

2017-09-15 08: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15日消息(黄涛洁)骑遍千山万水,还数横峰最美。9月15日上午,在稻浪滚滚、桂花飘香的季节,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独家冠名的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上饶横峰站将正式开赛,全国六大革命根据地之一的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上又要上演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据悉,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国际自行车赛事,大赛层次高、规模大、参赛国家多,是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休闲旅游,传播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理念。每年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运动员在赣鄱大地上演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今年4月,环鄱阳湖自行车大赛被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这是江西省唯一得到此殊荣的体育赛事。第八届环鄱阳湖自行车大赛为期12天,共11个站点,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22支队伍200多名职业车手参赛。大赛9月12日从九江武宁县出发,途经南昌市高新区、景德镇市浮梁瑶里、上饶市横峰县、鹰潭市龙虎山、抚州市梦湖、宜春市靖安县、新余市仙女湖、萍乡市武功山、吉安市安福羊狮幕,于23日在赣州市上犹县结束,是全国唯一连续12天(含一天休息)的系列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本次赛事总赛程1289公里,转场里程1756公里。11站共设置29个途中冲刺点,15个爬坡点,本届赛事总奖金为25万美元。

  本次环鄱阳湖大赛横峰站的起点在荷博园梧桐畈村内停车场、终点站葛源游客服务中心,环鄱赛横峰赛段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技术专家陈镇鸿誉为“皇后赛道”,赛道全长126.5公里,平均坡度9度,最高坡度20度,15公里长盘山公路海拔落差达到658米,也就是车手们最乐意挑战的顶级赛道。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着眼于地方经济建设大局,成立九年多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差异化战略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为全市经济建设“输血”,大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九年多来累计向上饶投放资金超过320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该市分行今年新投放各项贷款超55亿元,贷款余额超11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超70亿元、小微贷款余额超7亿元,服务涉农、小微主体达到9万多户,成为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小微的重要力量,多年来该市分行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并于今年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届时,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邀请的由70余名客户、员工、业余骑手组成荣誉骑行队,将紧随来自30个国家的180名职业选手,一起挑战大赛最顶级最险峻的“皇后赛道”,分享大美上饶的风采和赛事盛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四站将于15日在横峰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