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家乡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再掀热潮

2017-08-18 15: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18日消息(王海燕)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于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8月17日,上饶县应家乡石门村精准扶贫政策宣讲有奖知识竞答火热进行中……,旨在高位推动打造扶贫盛宴,干群协力全面吹响“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的集结号。

 

 

 

  驻村第一书记裴旭主持,全体村干部、贫困户共计80余人参加。会场上,只听得裴旭一个个问题“抛出去”,有谁知道幼儿每人每学年资助多少钱?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五保和低保户每月优惠多少度电费?你自己的帮扶干部是谁?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危房改造补助多少钱?贫困户们稳稳地一个个“接回来”, 看着他们因为答对了问题后的笑脸,干部们觉着再累也值得。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近距离、话家常式活动的开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提高了大家对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通过此次政策宣讲,让贫困群众更加知晓精准扶贫户产业发展、就业渠道、教育补助、移民搬迁安置、医疗救助扶持、低保政策兜底等十大好政策,确保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该乡根据实际制定、实施扶贫计划,立下军令状,层层传导压力,吹响了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号角。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应家乡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再掀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