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发放全省首笔三农保证保险贷款

2017-07-14 09: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7月13日消息(龙星 钟嫕)7月13日下午,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金额为30万元的三农保证保险贷款,这是首次引入保险公司作为担保人的新业务模式,突破了传统的担保模式,解决了部分借款人因无法找到担保人而无法申请贷款的难题,为广大农户发展提供更为便利的融资渠道。

  据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强化金融机构服务“三农”职责,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加大农业保险支持力度。该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新三农的发展思路,积极进行有益尝试。该笔保证保险贷款是邮储银行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搭建银保平台,合作推出的服务三农创新产品,是该支行在“三农”上的又一次创新。

  三农保证保险贷款是以银行为被保险人或第一受益人,借款人向保险公司投保保证保险后,银行采用"保证保险"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借款人发放的贷款。该贷款依托小额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具体涉农类贷款产品开展业务。主要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和“银行+保险公司+政府”两种模式。

  获得此次贷款的邓师傅采用的是“银行+保险公司”的模式,这种运作模式,不仅突破了农户无抵押物的贷款障碍,也消除了银行放贷的后顾之忧。据悉,该客户从2006年起在太阳镇承包荒山建造了一个养猪场,经过了几年的养殖,邓师傅的养猪场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养猪场的经营面积有100亩,母猪240头,公猪2头,肉猪480头,猪仔360头,有一些机器,还雇佣了一些当地居民,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

  规模扩大了,资金也有更大的需求了。该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通过及时上门与客户进行沟通,对接好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市分行各部门通力合作,最终实现了该贷款的成功落地。

  “感谢邮储银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担保,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呀,这下我有资金去可以购买饲料了。”邓师傅握着该支行信贷客户经理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该支行为大力发展三农业务,在创新产品领域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并取得不错的效果。该笔贷款发放是该支行继成功发展“财政惠农信贷通”、“油茶贷”、“烟草贷”、“银担惠农贷”等三农类创新产品后,在三农金融服务领域中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大辖内农户贷款的宣传,介绍邮储银行“三农保证保险贷款”无抵押、担保,利率优惠,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等优势,帮助更多有融资需求的农户,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血液。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发放全省首笔三农保证保险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