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头镇全面开展“两癌”筛查 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2017-07-13 17: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7月13日消息(周倩倩)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近日,皂头镇全面开展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切实提高精准扶贫户妇女的健康水平。

  据了解,该镇“两癌”项目检查工作由镇中医院承担,妇联与卫计部门紧密配合,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基层入户开展社会宣传,动员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两癌筛查是将“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尽早地排查出来。早期发现的宫颈癌、乳腺癌90%以上都能治愈。皂头镇妇联通过此次“两癌筛查”活动,努力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7月12日上午8点多,虽夏日炎炎,却挡不住农村适龄妇女积极参加“两癌”筛查的热情。镇中医院检查室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皂头村、象山村、新田村等9个村的建党立卡贫困妇女,在等待接受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据悉,目前已有300余名适龄妇女接受了检查。

  “平时不住院,谁没事去做检查。这次听说是政府组织的免费检查,我才放心过来参加的,检查出来没有问题最好,有问题了,早点积极治疗早点好。”现场,一位耐心等待检查的妇女如是说到。

  “两癌”免费筛查,是政府关注民生、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惠民工程。皂头镇切实把“两癌”筛查工作同“精准扶贫”、“贫困妇女救助”等活动相结合,积极搭建社会帮扶救助平台,使每位贫困患病的妇女都能及时得到有效救治,切切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需要关心帮助的每一位妇女、每一个家庭。让群众为自己的健康“储蓄”,为全家的幸福植福。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皂头镇全面开展“两癌”筛查 提高妇女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