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发放全市新系统项下首笔“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

2017-05-12 15: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5月12日消息(刘琼)5月11日,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成功发放全市新系统项下首笔金额为3万元的“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满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业经营需求。此笔贷款的投放,将更加有效地推进该支行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的发展,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切实解决农村贫困户发展产业贷款资金问题,为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开展迈进阶段性的一步。

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发放全市新系统项下首笔“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

  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是指邮储银行对符合条件的2015年以后(含2015)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发放用于农业及农业相关产业发展经营的贷款,贷款期限最长3年,每月需要支付的本息金额较小,且期限与农业经营周期相匹配,大大降低了贫困户的融资成本,解决资金紧张助力精准扶贫。

  办理首笔“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产品的李师傅家住万载县罗城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以来做零散工,2014年开始从事山头羊养殖行业,经营中逐渐发现种养殖工作利润较可观,加上国家出台一系列扶持养殖业优惠政策,于是该客户萌生扩大养殖品种的想法。当前,客户主要经营生猪、牛、羊养殖以及繁殖蜜蜂采购蜂蜜等,通过几年的努力,积累了一定的养殖经验,按普通家庭的支出情况,是能够维持生计,但客户患有慢性鼻炎,配偶无工作,且育有2个小孩在读书,日常支出较大,导致生活紧张,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客户扩大经营急需资金周转,生产中碰到难题。

  正值燃眉之际,该支行主动与客户进行对接,并及时与当地扶贫办和财政局工作人员联系,第一时间对客户进行上户调查,经过一周紧锣密鼓的与当地财政局签订扶贫合作协议、客户受理、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最终于5月11日下午成功发放3万元,解决了贫困户因资金周转碰到瓶颈的难题。

  “我们依据国家扶贫信贷政策,结合扶贫贷款特殊性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适当放宽信贷准入限制,及时向上级行申请“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的开通,得到上级行的大力支持,将有农业经营的贫困户纳入授信范围,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脱贫致富。”该支行行长介绍道。

  据悉,目前该支行受理“产业扶贫信贷通”的客户有40余户,预计金额达200多万元。该支行行长表示:“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作为以“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在脱贫攻坚方面领跑”的指示精神,以“领导真重视、政策真熟悉、对象真识别、举措真落实、感情真到位”“五真工作法”为抓手,将继续落实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政府、银行、贫困户共同努力,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和贫困村的脱贫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

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发放全市新系统项下首笔“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