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财政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05-08 17: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5月8日消息(王明华 毛礼浩)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暨专项巡察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5月5日上午,广丰区财政局迅速对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旨在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症结,瞄准靶心,精准施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局长包晓辉在要求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是一场必须攻克的战役,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切不可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谭赣明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三个牢记”的指示精神以及郑华森区长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四个重点”的具体要求,牢牢把这项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大力弘扬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沉下心,俯下身,和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建立深厚的鱼水情,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共赴小康;要深刻认清自身工作的不足,敢跟自己较真、敢跟业务较真,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善挤肯钻,切实提升扶贫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不断强化扶贫资金管理,针对财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有力做好结余资金拨付和扶贫资金整合工作,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坚决杜绝微腐败等现象的发生;要积极响应全区范围内开展扶贫攻坚“七日专项行动”(简称“扶贫周”)的号召,有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挂点村开展扶贫工作,确保按要求达到两个“百分之百”。

  包晓辉最后强调,做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坚定不脱贫不收手,不攻克不罢休的理想信念,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实干苦干,切实尽一切资源尽一切人力加强推进扶贫工作。

  “扶贫周”里我先行,在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之余,包晓辉又带领一行人来到挂点的铜钹山镇军潭村深夜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困难户。在军潭村委,包晓辉向当地支书详细了解我局在军潭村精准扶贫的落实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该项工作和他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说,脱贫致富光靠政府不行,光靠帮扶的党员干部也不行,要实事求是,注重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到每家每户,让广大贫困户真正掌握各项政策措施。同时,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贫困户转变观念,克服“慵懒散”“等靠要”思想,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切实增加收入,改变贫困面貌。简短的交谈之后,包晓辉便马不停蹄地来到他所帮扶的周运水、黄宗溪两户贫困户家中,逐一上门递上放心粮油和大米进行慰问,并同他们促膝而谈,详细询问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在了解到黄宗溪身体老迈又身患残疾只能靠便利店为生可销路不好时,包晓辉随即与同行负责后勤的干部商讨,买一部分食堂必用品用于日常开支,帮助其解决一些销路;同时号召随行干部回去之后多向同事、朋友宣传介绍黄宗溪的实际情况。希望他们来铜钹山度假休闲的时候,也能照顾一下便利店的生意,尽可能地帮助其解决困难。

  连日来,全区财政系统干部纷纷深入所挂钩的贫困户家中一一走访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区财政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