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为文副省长督导调研上饶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017-04-21 13: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4月21日消息(曾庆丰)4月19日,江西副省长郑为文莅临上饶市,实地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龙强,省环保厅厅长陈小平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副市长李高兴陪同调研。

  郑为文一行实地检查了横峰县综合压缩式垃圾转运站、铅山精细化工园区防护区距离内居民搬迁和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晶科能源公司污水处理站运维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郑为文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

  郑为文一行首先来到横峰县综合压缩式垃圾转运站考察调研。当了解到于今年1月投入试运行的综合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可将横峰县所有生活垃圾进行压缩打包,再统一运往上饶市无害化垃圾填埋场处理后,他对该县创新整改环保工作,建立覆盖至乡、村的综合压缩式垃圾转运站,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为文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垃圾处理科技水平,减少垃圾处理对环境带来的二次污染,提升处理效果,发展循环经济,切实改善城乡环境质量。

  郑为文先后察看了铅山县精细化工区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安置工作、城南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及生活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他强调,要紧扣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交办的问题,服务群众,加快解决好施工建设相关问题,加快进度,确保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又好又快建设;要加快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增强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认同感与获得感。

  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为文先后来到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晶科能源公司污水处理站调研。详细听取了我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水质污染防控,持之以恒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生态家园,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改工作。

  调研中,郑为文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充分肯定我市各地加强问题整改和控制污染物排放等方面的有力措施和有效做法。他强调,环保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立行立改,要以整改为契机,认真排查、梳理、解决一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协调机制,树立环保成本意识,努力实现发展与环保“双提升”,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贡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郑为文副省长督导调研上饶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