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应家乡:打赢脱贫攻坚 路通引的“凤凰”来

2017-04-20 15: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4月20日消息(邓丁剑)“我在基地上班2000元一个月,家里的田入股合作社,对于今年脱贫我完全有信心”上饶县应家乡吉安村山头自然村贫困户苏文红开心的说道。

  当下,行走在生机勃发的土地上,应家乡吉安村的脱贫产业让人振奋,脱贫的菊花苗和无花果苗正在茁壮成长。昔日的荒田成了绿洲……勤劳善良的应家儿女正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激情唱响“精准扶贫进行曲”,展现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美丽画卷。

  修路引富,群众志同道合。“盼了大半辈子的路终于修通了”今年70多岁的吉安村山头自然村村民苏宏金激动地说道。苏宏金口中的这条路是年初修好的,全长900米,改变了山头自然村只有进路没有出路的局面,让自然村110户群众直接受益。吉安村是非贫困村,没有“八个一”建设资金,山头群众众志成城,在包干村干部王加金(村主任)牵脱下,自筹了12.8万元用于征用田地、铺设路基,再通过革命老区项目资金修通了这条致富路。

  路通“凤凰”来,脱贫有信心。 去年,返乡创业的苏文昌在自然村内种植了15亩黄菊,经济效益不错,由于没有通往种植基地的道路,老板一直不敢扩大规模。年初,看到致富路修通了,苏文昌成立了富逸种植合作社,培育了近万株黄菊苗。今年准备扩大规模,种植黄菊90亩。还引进浙商,试种了60亩无花果。

  据悉, 3月份该乡富逸种植合作社的黄菊和无花果种植通过县扶贫产业评审会,成为了乡里的扶贫产业。合作社将挂靠40户贫困户,确保每户分红2000元/年。同时,合作社聘请有劳动能力的挂靠贫困户参与基地日常维护,每月工资2000左右,挂靠贫困户脱贫完全没有问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县应家乡:打赢脱贫攻坚 路通引的“凤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