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建支行强势实现小企业贷款首季开门红

2017-04-18 20: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8日消息(涂兴)今年以来,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扶持新建区的中小企业发展,邮储银行新建支行依照省、市分行的工作要求,积极助力域内小企业实体经济,截至3月末,新建区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12150万元,较2016年末净增2400万元,净增量列全市利润中心第2位,计划完成比160%,列全市利润中心第2位,成功实现首季开门红。

  提前谋划,科学考核,营造发展氛围。为做好2017年小企业法人融资服务工作,该行于去年底就提出了要充分思考2017年业务发展思路,明确要合作平台对接起来、流程加快起来、营销跑动起来、客户储备起来的“四个起来”的工作思路。根据这一思路,提早准备,重点突击,认真做好小企业法人贷款预授信工作,截至1月底,该行预授信金额为1300万,预授信金额居各利润中心前列。此外,为提高客户经理工作积极性,该行科学制定了首季小企业信贷专项营销考核办法,明确了客户经理净增和预授信目标,鼓励客户经理抢抓机遇,积极营销小企业客户,促进支行小企业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突出管理、加快进度,优化业务流程。为了提高贷款办理效率,该行对贷款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精简贷款资料,部门员工各司其职,并建立业务跟踪台账,规范受理登记及进度报送,根据受理情况及工作进度做个人台账,包括不限于客户名称、营销工作进度、预计放款金额、预计放款时间、贷款品种等,对需要召开预审会、已通过市分行贷审会、园区保证金落实、企业贷款还款等业务信息规定当天在群内通报,以加强前中后台业务沟通,在部门内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

  多措并举、强化风控,确保贷款质量。第一,严把客户准入关口,将企业的盈利能力、现金净流入量、资产规模、行业前景及客户口碑成为挑选客户的重要指标。第二,认真做好授信配合工作。认真落实授信部的审查审批意见,坚决执行放款落实工作,保障授信意见的落实。第三,认真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建立了日常逾期监测台账;建立了贷款到期提前介入机制,做好了还贷提醒等工作,全力为小企业贷款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建支行

邮储银行新建支行强势实现小企业贷款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