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铁面税官》让税收宣传更具趣味性

2017-04-17 22: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广丰区国地税联合开展“课堂讲税收”活动

  央广网广丰4月17日消息(刘荣彪、周志强)“我们很喜欢看《铁面税官》,等我长大了,我也要穿税务制服,为国家收税!”一位小朋友拉着国税干部的手合影时这样说。4月14日上午,在广丰区铜钹山镇高阳村希望小学教室里,一部《熊出没》动画系列剧《铁面税官》,让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纳税意识深深印在了小朋友们的心底,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长大了不做光头强。”

  铜钹山高阳村是广丰区税务系统的精准扶贫挂点村,村中的一所希望小学里,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全校学生共36人,绝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广丰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开展为全校学生“讲税收”活动。

  为增强税收宣传的趣味性,除了讲解“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外,还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特地找到了所有小朋友都喜欢看的动画《熊出没》系列剧,播放了其中的一集《铁面税官》。《铁面税官》讲述的是光头强代李老板开办木材公司,一心想偷税发财,熊大熊二两位“税官”检查税收,光头强绞尽脑汁拉关系,而熊大熊二坚持原则,铁面无私,最终光头强因偷税坐牢而醒悟----“偷税漏税是很危险的”。

  通过““课堂讲税收”活动,着实提升了学生们的税收意识,和自我提升能力。当天活动结束后,税务人员还向全校所有学生赠送了爱心书包、学习文具和《铁面税官》动画,小学生们满心欢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动画《铁面税官》让税收宣传更具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