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长石坞自然村群众自发筹集资金建设村内道路助力““十三五”

2017-04-14 16: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4月14日消息(邓丁剑)应家乡石门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内有长石坞自然村地处偏僻的山脚下 ,道路一直没有通到山脚的住户。4月12日,应家乡石门村长石坞自然村格外热闹,群众自发筹集资金用于自然村内道路建设。

  “这条路狭小,每逢雨季,泥滑路烂,我们出行不便,想要发展产业也受阻,现在赶上党的好政策,扶贫路要修到家门口将彻底改变这里交通状况, 为我们脱贫致富带来了新的希望,脱贫不等完全靠政府,我们自愿筹集资金修路……”石门村长石坞的贫困户段加庆激动地说,这也是应家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群众从等靠要到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群众出行难,长石坞毛竹等产业难以产生大的经济效益,也不利于贫困户脱贫。群众的困难牵动着乡村干部的心,面对实际,村“两委”积极动员党员及群众自力更生谋发展,号召村民自筹资金6万余元,用于开挖铺设长500余米、宽4米的路基,再结合“村庄整治”资金,将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打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关键症结”。

  从该村了解到,已有竹筒酒企业看中了这里良好的环境,有意向投资建厂。要致富,先修路,没有交通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如何脱贫,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应家乡党委、政府一心扑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共奔小康之路。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县长石坞自然村群众自发筹集资金建设村内道路助力““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