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走访精准扶贫联系户为其再树信心

2017-04-13 12: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4月13日消息(吴飞)4月11日,上饶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带着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上泸镇毛源村周长飞家中,了解他近段时间以来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为其再树信心。

  农户周长飞是郑建伟的精准扶贫联系户,其2013年被确诊为慢性乙肝,每年要花近万元药费进行调理,祸不单行的是两年前妻子也离家出走了,现如今他一边调理身体,一边打零工独自抚养正在读初中的一双儿女,生活极为艰辛。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郑建伟多次到周长飞家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当日,郑建伟带着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再次来到周长飞家看望。“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去复查?”在周长飞家狭窄的房间内,郑建伟和他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近段时间以来的病情、工作、子女就学等情况,认真看了他的复检化验单、药品。在周长飞家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郑建伟还先后与县民政局、医保局负责人打电话,沟通协调他低保和慢性病门诊报销申请事宜。并与县血防站取得联系,安排他次日前往免费检查治疗, 同时与县血防站商讨从上海聘请肝病专家前来就诊事宜。

  为进一步了解精准扶贫联系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当前实际困难,4月11日至12日,上饶县卫计委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到上泸镇毛源村、望仙乡南峰村、大济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联系户。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联系户近段时间以来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门诊住院等情况,能当场解决的就打电话联系有关单位和人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予以详细记录,并带回单位作为下一步工作任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走访精准扶贫联系户为其再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