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李宅乡着力“河长制”做活水域生态文章

2017-03-03 2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3月3日消息(郑艳)3月1日,德兴李宅乡在全乡六个行政村统一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市爱心公益协会、社会各界人士、乡人大代表、各村党员群众等纷纷自发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是李宅乡“党建+众筹”工作模式的具体体现,其中,李宅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爱心众筹鱼苗活动,以“微众筹”模式助力秀美乡村建设,在微信平台上发布倡议书后,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筹资3千余元,同时,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一周内筹集资金近2万元,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推动全乡生态环境建设。放生鱼苗,意义重大,既能为家园播撒希望,为活水增添活力;又能保护自然生态、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为改善李宅环境,真正实现生态李宅、秀美李宅建设,李宅乡自去年以来,开展了以“生态李宅”为行动指南、“清河行动”、全域范围内禁渔、制定一系列禁渔规章制度、全面开展卫生整治工作等一系列举措。目前该乡森林覆盖率达82%,比德兴市的高出6%,生态环境呈现出越来越好的趋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德兴李宅乡着力“河长制”做活水域生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