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党支部探索精准扶贫新方式

2016-06-03 15: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6月3日消息(吴光辉) 近日,为做好端午节精准扶贫工作,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党支部积极联系贷款电商客户,发挥其电商网络优势,牵线广丰区大南镇茭塘村贫困户,为贫困户增收献计。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粽子成为端午节的必须品,在微商大力发展的时期,为抓住端午节扶贫营销契机,该行通过找寻贷款资源客户,为有能力想致富的贫困户牵线搭桥。由于贫困户有种植优质糯米的技术,并且对采摘粽叶等材料有天然的保障,但缺乏资金和技术支持,而互联网企业又苦于找不到地道的农户收购优质农产品,为此邮储银行通过电商贷产品给于互联网企业贷款,为其解决资金问题,同时牵手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向贫困户采购食材,由电商包装和包销售,共同为贫困户增收。此次端午节营销约持续1个半月,预计为贫困户增收1万元。

  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一直以来重视精准扶贫的开展,积极转变扶贫理念,变“要我富”为“我要富”,积极帮助贫困户开展生产。据了解,我行扶贫对象通过自己的勤劳,养殖生猪,鸡鸭等家禽、种植马家柚、天桂梨等,然后通过微商进行营销,把纯正农家特色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让这些资源发挥其应有价值。目前我行已累计向马家柚种植大户投放信贷资金超2000万元,使得一批早先种植马家柚的农户尝到了甜头。

  今年年初,该行已在春节前对茭塘村1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和毛毯,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的春节。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一直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肩负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不断为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奉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党支部探索精准扶贫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