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2月26日,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开辟了心理援助热线,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临危受命,承接了全省心理援助热线任务,1423位心理援助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助人自助,团结抗疫,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现了心理工作者的担当,涌现出29个先进集体和240名先进个人。

  这些志愿者们自带干粮,舍弃休息,不分昼夜,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利用微信、网络、讲座、录像及团体辅导等多种途径,热线服务达5万人次,为缓解医务人员和抗疫保障人员的紧张心理、隔离观察人员的恐惧心理、民众的焦虑心理做出了巨大的奉献,以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传递党和政府“生命至上”的关爱,诠释心理咨询师“助人自助”的初心,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动人的心灵抗 “疫”之歌。

  在表彰大会上,获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表示,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远以抗疫精神传递温暖的力量,为守护人民精神家园竭尽全力,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出席表彰大会的有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副主任毛保国,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南昌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毅;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试点市县政法系统、卫健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3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