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湾里管理局今日揭牌

2020-06-28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2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秦婷 钟磊)今天上午,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在湾里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挂牌揭牌仪式。2019年12月25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南昌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文件显示同意撤销南昌市湾里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南昌市新建区。

  据了解,南昌市湾里管理局为市政府派出机构,中共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为市委派出机构。此次调整后,原湾里区行政区域并入南昌市新建区,所辖的镇、街道、管理处将委托给该管理局代管。

 

挂牌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挂牌揭牌对江西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目标,对南昌市揽山入城,打造“山水名城、生态都市”战略的实施和做强做大“大美湾里”旅游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回顾湾里发展的历史沿革,从“备战备荒”工业兴区,到依山傍水农业富区,再到立足生态旅游强区,每一次的调整都是适应当时的形势和要求,同时又反过来推动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站在的新历史起点,放眼未来发展,湾里将咬定“打造山城融合,都市生态旅游区”的定位,深度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建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路径,铸造生态湾里。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持续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名片,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湾里。以景城一体为重点,建设大美湾里。坚持城区大花园,农村大景区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景城一体建设,推动旅游升级,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建设城中有景、景在城中、景城一体、山城融合的大美湾里。以打造美好生活为目标,雕琢品质湾里。始终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打造可走进、可拥抱、可阅读、有温度的品质城区新典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湾里;管理局;生态文明建设;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湾里管理局今日揭牌

今天上午,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在湾里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挂牌揭牌仪式。2019年12月25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南昌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文件显示同意撤销南昌市湾里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南昌市新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