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举行旅游发展论坛 一年以来签约旅游项目50个总额745亿元

2020-06-11 2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6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1日下午,以“文旅融合·产业引领”为主题,赣州市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赣州文化旅游合作峰会举行。

论坛现场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出席。现场,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许忠华,江西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熊锋分别代表赣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度赣州“引客入赣”项目合作签约活动,并向两家旅行社颁发2019年度旅行社“引客入赣”奖。同时,正式发布《文旅融合 产业引领——赣州市发展旅游产业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江西财经大学城市与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进行了主旨演讲。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就赣州文化旅游项目及线路进行了推介。

  据统计,自2019年6月筹备省旅发大会一年以来,赣州市共签约旅游项目50个,已落地项目42个,涉及生态康养、旅游小镇、商业综合体、智慧旅游等领域,总签约金额达745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分别是瑞金红色影视基地项目、全南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分别是崇义阳明心城项目、全南智养谷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6个。

  赣州是举世闻名的红色故都、民风淳朴的客家摇篮、古韵绵长的江南宋城、山水秀丽的生态家园,同时被称作“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世界橙乡”。近年来,赣州市坚决贯彻旅游强省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区、红色旅游区、客家文化旅游区、生态休闲度假区,加快构建“一核三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赣州;旅游;高峰论坛;

江西赣州举行旅游发展论坛 一年以来签约旅游项目50个总额745亿元

11日下午,以“文旅融合·产业引领”为主题,赣州市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赣州文化旅游合作峰会举行。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许忠华,江西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熊锋分别代表赣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