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奇看望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中医医疗队:早日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2020-03-27 10:39:00来源:央广网

  3月26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看望了即将赴乌兹别克斯坦执行援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江西省中医医疗队。

  省领导赵力平、孙菊生一同看望。

  应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请求,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安排,省中医院组建了由5位同志组成的中方医疗专家团队驰援乌兹别克斯坦,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勇担使命、逆行出征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中乌传统友谊深厚,患难见真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应乌方请求,中央决定派出医疗队全力支援,这是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大家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出色完成任务,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早日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刘奇指出,医疗队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要求,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展现中国医生认真负责、珍爱生命的医者仁心,展示中国人民、江西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要紧紧依靠乌方开展工作,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运用丰富临床经验,坚持中西医结合,特别是要运用好中医药参与国内抗疫治疗有效方案和经验,协助乌方提升防控效果,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医疗队员工作生活情况,提高有力支援,要关心照顾好医疗队员的家庭,当好坚强后盾。

  中医医疗队队长王万春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退缩,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展示江西医务工作者和江西中医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江西中医优势,充分运用国内疫情防控经验方法,积极协助乌兹别克斯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请省委、省政府放心,我们会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带着责任而去、平平安安回来。

  省外办主任赵慧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刘奇;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中医医疗队;江西

省委书记刘奇看望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中医医疗队:早日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3月26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看望了即将赴乌兹别克斯坦执行援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江西省中医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