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首个汉唐风格污水处理厂进入联合调试阶段

2020-03-20 0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3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谈思宏 陈洁)走在江西九江市的白水湖畔北隅,几栋崭新的汉唐风格灰白建筑闯入眼帘,这是长江大保护首个汉唐风格污水处理厂——白水湖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九江先行先试项目的六个子工程之一。近日,该污水处理厂正式进水,进入联合调试阶段 。

  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9月12日开工建设,主体结构于2019年10月31日完成封项。现对整个工艺系统内设进行联合运转,并实现远程操控, 观察各个单元设备运转情况、功能实现效果及配合情况,实现整体自控,确保3月底进入试运行状态。

  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为半地埋式污水厂,地下一层,地上两层,采用“土地集约型、资源利用型、环境友好型”半地埋式污水处理系统等先进技术,斜屋面设计参照附近旅游景点琵琶亭,统一为汉唐灰式仿古建筑。

  尽管占地面积只有3000平方米,却可将白水湖区域552公顷范围内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并系统处理,日处理能力可达15000吨,经处理后,污水 可达一级A标准排放,最终污水排入白水湖泄洪渠,汇入长江。白水湖污水处理厂关联白水湖区域截污管网工程及生态景观治理,将污水搜集、污水 处理等纳入到一个项目中,由建设单一污水处理厂的模式,扩展至厂网河(湖)岸一体的系统项目,能够更精准、更全面地治理水环境,未来,这 里将成为长江最美岸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九江

长江大保护首个汉唐风格污水处理厂进入联合调试阶段

走在江西九江市的白水湖畔北隅,几栋崭新的汉唐风格灰白建筑闯入眼帘,这是长江大保护首个汉唐风格污水处理厂——白水湖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九江先行先试项目的六个子工程之一。近日,该污水处理厂正式进水,进入联合调试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