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行政区划调整 五乡镇正式挂牌

2020-03-19 18: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井冈山3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肖青胜 肖济盛 李达)3月19日,井冈山市碧溪镇、龙市镇、柏露乡、茅坪镇、光明乡举行区划调整挂牌活动,标志着井冈山的发展正式进入新的阶段。

井冈山市碧溪镇挂牌仪式现场

井冈山市碧溪镇挂牌会议现场

  2019年,井冈山正式开展乡镇撤并工作,结合井冈山实际,采取小乡并大乡,撤乡扩镇等形式,调整乡镇布局,扩大乡镇规模,将长坪乡与下七乡合并,成建制组成光明乡;柏露乡和鹅岭乡合并,成建制组成柏露乡;荷花乡、坳里乡与龙市镇合并,成建制组成龙市镇;大陇镇和茅坪乡合并,成建制组成茅坪镇。同时,2019年12月,江西省政府批复同意泰和县碧溪镇划归井冈山市管辖,碧溪镇从泰和县的偏远乡镇转变为井冈山市的城郊镇,成为井冈山市开发建设的前沿阵地。目前,区划调整后的井冈山市辖1个街道,8个镇,6个乡。

 

井冈山茅坪镇人民政府正式成立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更好的调整产业布局,做大产业优势,切实提升发展县域经济。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井冈山;行政区划调整;

井冈山市行政区划调整 五乡镇正式挂牌

3月19日,井冈山市碧溪镇、龙市镇、柏露乡、茅坪镇、光明乡举行区划调整挂牌活动,标志着井冈山的发展正式进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