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文旅新经济 第五届三宝论坛开幕

2020-01-03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月3日消息(记者胡斐)日前,由景德镇市珠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三宝论坛”开幕式在三宝瓷谷举行。论坛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发展文旅新经济”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从区域发展、文旅融合、设计力量等领域共话景德镇文旅新经济发展的经验、问题和前景。

  会上,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表示,景德镇与世界对话,不仅关系着景德镇的发展,也关系着中华文化软实力的塑造,既是以陶瓷文化为代表的中国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的对话和交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

  三宝论坛自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也展示了景德镇文化的魅力。该论坛分别针对区域发展思路,产业导向,设计力量,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研究,经过四年的打造,三宝论坛已经成为一个高端的集智纳言的智库平台,以及各方资源汇聚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是珠山区的品牌活动项目。

  据悉,活动邀请了著名文化经济学者彭中天,著名设计推广人、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独立艺术家、阿那亚孤独图书馆策划人梁克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马江浩等文旅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和政府官员,共话文旅新经济发展的经验、问题和前景,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试验区建设贡献智力资源,为珠山区发展区域经济提供决策依据。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景德镇;三宝论坛;文旅;

发展文旅新经济 第五届三宝论坛开幕

日前,由景德镇市珠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三宝论坛”开幕式在三宝瓷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