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氟硅)发展大会开幕

2019-11-14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1月13日,2019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氟硅)发展大会在江西九江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700余人齐聚九江,共商新材料产业未来,助力新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大会开幕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以“创新·升级·绿色”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及主题分论坛,将围绕氟硅产业与“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氟硅材料与5G、智能制造、现代医疗、3D打印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及氟硅高端聚合物、功能性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等行业热点展开交流。

  当今,新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已成为抢占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制高点的重要基础。而新材料产业作为九江市重点培育的优势新兴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先后形成了蓝星星火、卡博特等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新材料企业,初步建立起生产规模较大、链条较为完善的新材料产业链。以创新、升级、绿色为导向,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为新材料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合作的机会。

 发表主旨演讲现场

  开幕式后,随即进入了本次大会的主旨演讲阶段。国内外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材料技术和产业发展。到场嘉宾和学者围绕产业发展、市场前景、前沿技术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大会期间,除围绕氟硅产业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及行业热点展开交流外,还将组织部分参会嘉宾分赴永修县、湖口县开展现场考察,直观了解九江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九江市坚持把新材料作为重点突破的高端领域,大力培植龙头企业,积极搭建研发平台,有力推动了以有机硅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迅猛发展。“九江发展新材料产业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九江独特的区位条件,为新材料产业发展延长了市场半径;九江还有扎实的工业基础,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九江有着广阔的园区平台,为新材料产业发展夯实了空间载体;九江完整的产业链条,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构建了集群生态;九江还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新材料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我们衷心希望大家多来九江考察投资,多为九江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携手开启合作征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在大会上说道。

  此外,会议期间还将举行第十六届有机硅精细化学品技术交流会和第二届氟材料高端发展交流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九江;新兴产业;企业;

2019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氟硅)发展大会开幕

11月13日,2019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氟硅)发展大会在江西九江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700余人齐聚九江,共商新材料产业未来,助力新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