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赣州)首届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江西于都举行

2019-10-18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0月17日,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的日子。这一天,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第二届年会暨中国(赣州)首届纺织服装博览会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举行。长征沿线14省(区、市)35个县市分管领导,文化旅游、党史部门、红色景区、纪念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负责人共千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召开了长征精神理论研讨会,专家们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领域,回顾了长征的历史,分析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对新长征的指导性做了详细、具体阐述,对今后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加快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及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新思路。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梓山潭头社区、服装展销会等,并观看了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新长征·再出发”时尚之夜时装秀等。

  作为赣闽纺织服装产业带的核心地区,近年来,于都县全力推动工业首位产业纺织服装集群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纺织服装企业22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5家;纺织服装从业人员30万人,先后被授予“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等荣誉称号。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于都,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当地深化脱贫攻坚、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富民产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服装博览会;文化旅游;

中国(赣州)首届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江西于都举行

10月17日,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的日子。这一天,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第二届年会暨中国(赣州)首届纺织服装博览会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