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食用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昌开幕

2019-09-23 18: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昌9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9月22日上午,中国(江西)食用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隆重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朋,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昌县委书记许爱军分别致辞,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作了题为“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的主旨演讲。

  王韩民在致辞中表示,广昌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富有特色。这次食用菌产业发展峰会将助力广昌县打造“农、智、创、商、旅”五位一体、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以科技融入产业,用大数据引领惠民,打造广昌“智慧农业·科技菌业”品牌,推动广昌“一镇一工厂+一户一车间”产业模式构建,助力广昌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胡汉平表示,全省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基地为载体、以农户为核心、以市场为纽带”的发展思路,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富民产业”的头等大事来抓,省厅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办法和优惠政策,积极扶持大棚基地、深加工企业、专业协会及农民合作组织发展,江西食用菌产业取得了迅猛发展,食用菌工厂化企业数量逐年增长。

  张朋表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推动抚州市食用菌产业迈步走向科研创新的“阳光中”,全面推进新品种研发,实现食用菌产业有机化、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生产,打造产业“航母”,以科技创新引领食用菌产业发展升级,促进食用菌产学研的合作交流,加快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

  此次峰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民政府承办。峰会除举行主题报告会外,还将举行现场观摩、技术交流活动及食用菌机械设备和菌需物资对接会。

  据悉,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升级,广昌县建设了规划总面积3614亩、总投资2亿元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有机珍稀食用菌现代工厂化周年生产基地和有机食用菌精深加工生产基地等项目。同时,通过设立广昌食用菌研究所、江西有机食用菌推广学校,筹建食用菌院士工作站,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和专家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全力推进食用菌新品种研发、新产品培育、新技术推广。目前,广昌县已将食用菌单一品种茶树菇拓展到红菇、松茸、松乳菇、银耳、虎奶菇、鲍鱼菇、樟树灵芝等有机珍稀品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食用菌;中国食用菌产业高峰论坛;广昌

中国(江西)食用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昌开幕

9月22日上午,中国(江西)食用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隆重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朋,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昌县委书记许爱军分别致辞,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作了题为“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的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