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建区农民丰收节于9月23日举办

2019-09-19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胡斐)为丰富国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南昌市新建区委、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溪霞田园喜乐汇暨新建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在溪霞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中国的节日、市民的盛会”为宗旨,秉承“田园风情 绿色生活”的文化理念,充分体现了农事比赛、农俗艺术,民间曲艺为代表的南昌农村民俗文化,展示了生态、绿色、有机、高科技的新农业形态。本次活动在占地3500亩的精品农业展示区举行,活动共有四大系列:

  春系列,生机蓬勃,展现文化生命力

  农民文化艺术汇演,观看曲艺民俗的精彩演出,近距离感受农村节日异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气氛;加入农民拔河比赛、运粮比赛啦啦队,感受我区广大农民群众新时代斗志昂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农博园天工开物文化周,徜徉在农业变迁的历史长河,亲历农业生活的起起伏伏;非遗文化展示区展示新建区特色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扶贫感恩摄影展让你足不出户领略新建区扶贫攻坚成果以及特色小镇风貌灵秀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田园景色、朴实的农家景象。

  夏系列,活力四射,尽显生活本色

  游乐园里网红打卡、互动泡泡秀,是当下年轻人的潮流体验;冰雪世界里畅玩各类冰上娱乐项目,在南方感受北方生活;热气球漫步高空,一揽梦幻田园花海;水上抓鱼寓教于乐、鲸鱼游乐园欢乐独享、五彩风车长廊追忆童年;更有Benelli Weekend摩托车团队强势来袭,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秋系列,硕果累累,愿您满载而归

  江西铭宸智慧农业中心管式栽培馆、荷兰模式种植馆展示高科技生态农业技术,丰富农业知识;稻草工艺活灵活现,农耕文化雕塑展让您欣赏稻草的千姿百态;“北有八达岭长城,南有怪石岭”,活动期间农民免票登怪石岭长城尽在醉美溪霞旅游节。

  冬系列,秋收冬藏,暖心暖胃

  风情美食一条街,品鉴非遗特色农品,尝遍百种美食风味;假日集市汇集特色文创产品,于平常之物间,感受文化的魅力;一曲古筝、汉服罗裳,禅舞静心,汉唐文化展来一场洗涤心灵之旅。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新建区;农民丰收节;景区;旅游;

南昌新建区农民丰收节于9月23日举办

为丰富国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南昌市新建区委、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溪霞田园喜乐汇暨新建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在溪霞现代农业园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