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突破!江西参赛选手斩获世界技能大赛2金1银

2019-09-02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各比赛项目结果现场揭晓,中国代表团成绩耀眼,勇夺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其中,江西参赛选手斩获世界技能大赛2金1银,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实现江西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奖牌、金牌零的突破。

  江西选手在此次世界技能大赛中参加了电气装置、水处理技术、飞机维修等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电气装置项目选手肖星星和水处理技术项目选手曾璐锋获得金牌,飞机维修项目选手叶钟盛获得银牌,实现江西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奖牌、金牌零的突破。此次大赛,江西参赛选手夺牌率100%,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从金牌数看,江西占中国金牌总数的12.5%,展现了江西技能人才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肖星星

曾璐锋

叶钟盛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2018年以来,江西共选拔70名选手参加55个项目的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其中16个项目19名选手入围国家集训队,成功锁定飞机维修、电气装置、环境与水处理3个项目的第45届世赛入场券;承办陶瓷、家具制作两个行业的中国技能大赛,组织开展44项共335个职业(工种)的省级“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直接参赛人数6.2万人、带动技术比武、岗位练兵近60万人。在此推动下,目前江西省拥有技能人才470万人,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143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30.4%。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世界技能大赛;江西;零突破;

零突破!江西参赛选手斩获世界技能大赛2金1银

江西选手在此次世界技能大赛中参加了电气装置、水处理技术、飞机维修等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电气装置项目选手肖星星和水处理技术项目选手曾璐锋获得金牌,飞机维修项目选手叶钟盛获得银牌,实现江西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奖牌、金牌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