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三届学术会议在江西新余举行

2019-08-11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8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2019年8月10日-11日,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三届学术会议暨新余新能源新材料高峰论坛在江西新余举行。来自全国900余位知名院士及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和发展动态,助推我国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工作,编制了新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发展目标、产业布局、发展方向。重点培育了“新能源、新材料、航空、电子信息、中药、装备制造”六大优势产业,打造了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新余作为新型工业城市,始终把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已形成较完备的锂电和光伏产业链,其中锂盐产能占全球23%,金属锂产能列全国第一,多晶硅产量占全省58.1%。同时还拥有核电钢板、石英陶瓷坩埚、高纯砷、人造蓝宝石等一批优势产品。
  孙菊生说,此次会议将围绕新能源各领域发展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希望各位学界精英和商界翘楚发表真知灼见,为新能源领域全方位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犹王莹表示,新余将以办好本次会议的契机,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与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对接,全力推进新余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壮大。
  新能源材料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基础,而有色金属是新能源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新能源发展不可缺少的功能材料。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术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发起,迄今已举办过两届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第三届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交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近年的创新科技成果、应用成果,促进我国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推广与应用,加强产、学、研、用结合,推动我国新能源材料领域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犹王莹和贾明星还共同为“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新余工作站”授牌。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李亚栋在会上作《贵金属单原子催化工业化的机遇和挑战》的主旨报告。
  据了解,此次会议将按院士专家论坛、技术人才对接会、平行会议形式进行。设“锂离子电池及材料、金属锂及固态锂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及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电容器及其他新型电池体系材料、太阳电池及材料、新能源战略资源高效提取与循环利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储能材料技术专业建设论坛“等8个分会场进行了专场研讨。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中国新能源;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高峰论坛;新余;江西

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三届学术会议在江西新余举行

2019年8月10日-11日,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三届学术会议暨新余新能源新材料高峰论坛在江西新余举行。来自全国900余位知名院士及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和发展动态,助推我国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