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开展长江干流及鄱阳湖区禁捕退捕调研

2019-06-13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王斌)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9〕14号)和《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农长渔发〔2019〕1号)要求,加快推进江西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及鄱阳湖区的全面禁捕退捕工作,建立禁捕补偿制度,引导渔民转产专业。江西省农业农村部门已组织专班力量,对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及鄱阳湖区捕捞渔民基本情况大调研。

  全面调研范围包括全省35个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鄱阳湖区禁捕退捕涉及县(市、区)。调研内容涵盖全省渔区专业捕捞渔民情况;专业捕捞渔民土地拥有情况;鄱阳湖区专业渔村中的兼业渔民情况;船网等捕捞工具及实际价值情况;无捕捞证渔船渔民情况;县、乡、村等基层组织对捕捞渔民退捕转产的意见。调研工作将分全面调研和集中调研两个阶段进行,将于6月15日前全面完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长江;鄱阳湖;禁渔

江西全面开展长江干流及鄱阳湖区禁捕退捕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9〕14号)和《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农长渔发〔2019〕1号)要求,加快推进江西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及鄱阳湖区的全面禁捕退捕工作,建立禁捕补偿制度,引导渔民转产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