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博会志愿者服装发布会暨誓师培训大会举行

2019-05-15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按照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的统一安排,5月15日上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省会议中心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志愿者服装发布会暨誓师培训大会。

  活动现场,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第十一届中博会志愿者服装。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通过服装展示、礼仪展示、形象展示等方式,集中诠释了以“志愿中博、魅力赣鄱”为主要服务理念的第十一届中博会志愿者服装的内涵和形象。

  本届中博会志愿者服装分为短袖款和长袖外套款。服装以红色为主色调,体现了江西是红土地的历史文化。服装上有祥云图案,寓意着中部六省“渊源共生,和谐共融”,通过中博会的合作交流,推动中部六省的共赢发展。红色图形中还有江西知名建筑的剪影,代表着在一代代江西人的努力下,红土地在不断的发展进步,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正在逐渐展示在大家眼前。

  根据大会组委会需要和活动安排,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等六所院校定向招募了575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接送站、酒店引导、会务礼仪、展馆引导等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500多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当好东道主,奉献中博会,为中博会成功举办提供服务,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各招募高校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接待礼仪、应急救援、省情概况等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在此基础上,团省委、省青志协当天组织了所有志愿者上岗演练,并邀请志愿服务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上岗统一培训指导。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中博会;志愿者;高校

第十一届中博会志愿者服装发布会暨誓师培训大会举行

按照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的统一安排,5月15日上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省会议中心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志愿者服装发布会暨誓师培训大会。